遠雄弊案偵結起訴31人 趙藤雄遭求刑24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繼續帶您來看到,台北地檢署今天召開記者會,將遠雄創辦人趙藤雄、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以及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等31人,依圖利罪、貪污治罪條例等等罪起訴,求處24年到9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 周士榆:「我們是起訴趙姓被告等人,涉嫌為隱匿關係人交易,而財務報表不實,非常規交易跟特殊背信及侵佔。」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創辦人趙藤雄所涉的遠雄4大弊案,31日宣告偵結,並召開記者會說明,檢察官認為,趙藤雄犯後避重就輕、掩飾犯行,難認有悔悟之意,就行賄、期約賄賂等罪部分共計求刑14年,掏空遠雄資產求刑10年,合計求刑24年。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 周士榆:「許姓被告明知遠雄巨蛋公司,未依評定會議結論修改報告書,主導台建中心違法核發評定書。」

檢察官認為,前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許銘文在大巨蛋消防審查案放水,置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於不顧,因此求刑9年,而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利用議員身分影響力,護航遠雄集團開發案,被北檢以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求刑10年。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 周士榆:「李姓被告他有,他是明知圖利,且他有違法的行為,同時使大巨蛋公司有不法的利得。」

大巨蛋案部分,檢察官認為,前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李述德,主導變更契約,營造對遠雄有利的條件,危害市民權益,使全民承擔大巨蛋案爭議的惡果,求刑10年,但當時議約會上的錄音,還扯出了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 周士榆:「他說府裡的高層認為,乾脆這個部分就不提,他提到府裡的高層,但是他事後說根本沒有府裡的高層。」

檢方表示,李述德稱「府裡高層」等話語,只是一種談判技巧,對此,檢方認為,有必要針對馬英九與趙藤雄的會談內容,進一步釐清,這部分也已另案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你也會想看:
柯P憂大巨蛋沒人做決定 遠雄:不受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