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Q3毛利翻揚 傳切入蘋果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聯發科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第三季營收表現符合預期,毛利率首度翻揚,此外,外媒《華爾街日報》報導,明年新款iPhone,可能棄用高通晶片,聯發科有機會打入蘋果供應鏈,今天聯發科股價,是聞訊大漲。

聯發科宣布雙蔡共治之後,蔡力行加入營運團隊,今天公布第三季財報,營業毛利231億8200萬元,季增14%,年減16.1%,毛利率36.4%,增加1.4個百分點,尤其第三季每股賺上3.26元,相較第二季翻倍成長。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第三季的合併營收,較上一季成長了9.6%,符合預期。成長型和成熟期的產品,季節性的需求,較行動運算平台為明顯」

毛利率首見大幅回升,雙蔡共治繳出成果,聯發科總經理也公告交棒給營運長陳冠州接手,謝清江專任集團副董事長。新產品部分,包括P23、P40、P70將在今年第4季到明年首季,陸續上陣,也切入AI應用領域。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 蔡力行:「下一代第六P系列,我們會整合兩到三個VPU(視覺處理器),我們可以同時運行人工智慧,和電腦視覺,我們可以達到更精準的人臉辨識。聯發科將持續深耕各技術領域,布局新的機會,並發揮集團的優勢。」

利多消息還不只這一樁,外媒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與高通訴訟案如火如荼,傳出蘋果2018年的iPhone與iPad,將不使用高通零組件,轉向英特爾與聯發科購買,對此,蔡力行並未回應,不過消息一出,聯發科股價,盤中衝上 347.5 元,寫下27 個月以來新高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