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結束 各地監控關押失蹤不停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中共為了十九大,製造了氣氛空前緊張的「安保維穩期」,進北京都要人臉辨識。有訪民估計,全國在十九大期間有數萬人被控制。不過,十九大結束後,中共對維權人士以及訪民的嚴密監控仍然沒有放鬆。

年過70的重慶異議人士韓良,因經常身穿中華民國國旗裝,在重慶街頭演說,闡述歷史與社會的不公而先後五次坐牢。這次在十九大期間,他被強制旅遊。

重慶異議人士 韓良:「長期是這樣,我一年要(被)帶十幾二十回啊,要把我帶走。它不是十九大,六四要帶我走、什麼清明節要帶我走,什麼趙紫陽逝世也帶我走,胡耀邦逝世也帶我走,這個空軍8.15紀念抗戰也帶我走。」

韓良說,今年十九大期間,重慶很多人被帶走,有人到現在還沒回來。他自己則是兩個手機被沒收,被強制到農家樂旅遊,被迫看當局十九大虛假的電視宣傳。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十九大前夕,也在兩名公安陪同下被旅遊,輾轉雲南的大理、昆明,廣西的北海、桂林、南寧等地方,總共12天。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它這個安保維穩期是到10月28日,就是到昨天為止,我就是卡著這時間段回來的。從10月16號走,它們的安保維穩期初步結束了,然後我回來。」

十九大結束 各地監控關押失蹤不停歇
十九大結束 各地監控關押失蹤不停歇

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她現在仍被國保控制在出租屋內。倪玉蘭認為,十九大期間當局對維權人士及訪民的控制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打壓,大概有數萬人被控制。全國緊張的程度讓人難以想像。

全國很多訪民被暴力對待、被軟禁、被截訪後關黑監獄、被失蹤、被拘留。

其實,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於8月13號在陝北住處失蹤,至今仍沒有具體消息。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過去的11年以來,從2006年他被抓,然後之後他能夠真正有自由的,能跟家人在一起的日子屈指可數,頂多也就一年多的時間。然後其他時間段,就頻繁的在牢獄裡或者被失蹤,要麼?禁在烏魯木齊或?禁在陝北榆林的佳縣。」

胡佳說,在《2017年,起來中國》一書中,高智晟預言中共將在2017年滅亡。所以當局對此非常非常恐慌。同時也因為高智晟在國內外的威望和影響力,現在當局更將他視為眼中釘。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宋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