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應對朝核 美B-2轟炸機巡航太平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再來關注朝核危機。日本媒體披露,上個周末,美國出動能夠攜帶核彈頭的B-2隱形轟炸機,在太平洋上空巡航。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前往亞洲訪問,這項消息格外引發關注。

上週末,一架可攜帶核彈頭的B-2隱形轟炸機,從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出發,前往太平洋地區執行任務。

美軍戰略司令部(United States Strategic Command)在聲明中稱,這項任務的目的是要「訓練戰機熟悉各空軍基地,以及不同地域的作戰行動。」

而《日本時報》則認為,美國此舉是「明確表達對盟國的承諾,加強區域安全。」

此外,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及「羅斯福號」航母,也已經在上週趕到亞太地區,與駐紮在日本的航母「雷根號」會合。

在川普出訪亞洲前夕,美國海、空軍的力量已經在東亞地區嚴密部署。

海空應對朝核  美B-2轟炸機巡航太平洋
海空應對朝核 美B-2轟炸機巡航太平洋

此外,據韓國媒體報導,朝鮮上週在全國二、三線城市和鄉鎮地區舉行了疏散演習,還在夜間進行熄燈演習。

對此,韓國退役中將全仁釩(Chun In-bum)表示:「從沒聽說朝鮮做這種演習」,但「他們一定知道現在情勢有多嚴峻」。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上週末訪問韓國時,也對朝鮮再次提出警告。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朝鮮有任何使用核武器的行為,都將面對巨大而高效的大規模軍事回應。」

馬提斯強調,「無核化」是解決朝核危機的唯一選項。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我相信無論在任何情況下,美國都不會接受朝鮮成為核武國家。」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