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接管首日 加泰主席被控叛亂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西班牙政府在週一正式接管加泰隆尼亞地區,當地政府也恢復正常上班。加泰隆尼亞主席普伊格蒙特,目前人在比利時,稍早台灣時間七點半,他的律師也出面召開記者會,說他考慮在比利時尋求政治庇護。

週日,超過30萬民眾聚集在巴塞隆納街頭,反對加泰隆尼亞獨立。

部分民眾甚至要求逮捕加泰領導人普伊格蒙特。

週一,西班牙政府正式接管加泰隆尼亞,儘管分離主義者發起了「公民不服從」運動,要求公務人員不要上班,但成效如何仍不得而知,許多人依然照常上班。

西班牙接管首日 加泰主席被控叛亂罪
西班牙接管首日 加泰主席被控叛亂罪

儘管加泰自治政府官員已經被西班牙當局開除,但仍有官員表示不服。

加泰隆尼亞內政部總長 Cesar Puig:「他們問我有沒有覺得自己被開除,我說沒有,因為只有我的(加泰)政府可以開除我。」

西班牙檢察總長也準備對宣布獨立的普伊格蒙特等人,以叛亂罪、煽動罪、以及濫用公款等罪名提出起訴。

加泰隆尼亞在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宣稱有9成選民贊成獨立,但投票率只有43%,因此正當性與合法性都受到質疑。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