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成立台船學院 培育國艦國造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台船學院」今天上午舉行揭牌儀式,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表示,為了因應國艦國造及離岸風電發展,未來20到30年將會有大量人才需求,成立「台船學院」可避免人才斷層。

台船學院是改制和擴大台船現有訓練中心,讓台船工程師有機會到學界成為老師,學校和造船業者也可以派員到台船實習,精進造船技術。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 鄭文隆:「培育人才需要時間,今天成立這個台船學院,也不是明天就有很多人可以用,但是你今天不成立,不走出這一步,我們未來國艦國造以及離岸風電,所需要廿到卅年的人才,我們會不夠的。」

龍德造船公司董事長 黃守真:「今天台船成立台船學院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這是必須要有非常大的胸襟,非常大的格局,非常大的眼光,非常有願景的一種作法。」

台船成立台船學院 培育國艦國造人才
台船成立台船學院 培育國艦國造人才

鄭文隆指出,台船學院院長由江枝文擔任,台船總經理曾國正邀請各大專院校教授組成諮詢委員會,輔導台船學院幫助造船業界發展。

中國造船暨輪機工程學會理事長 蔡進發:「非常的期盼,這個台船學院能夠成為國內造船人才的搖籃。」

台船學院開設技術課程包括電銲、冷作、塗裝等項目,由金牌教官授課,電銲課程結訓合約可獲得ISO 9606焊工國際證照,對未來就業或升等都有很大的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