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藥到府 為偏鄉醫療品質注入活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台灣已漸漸步入高齡化社會,彰化縣政府配合中央長照2.0計畫,由管理專員評估為「重度失能」或「獨居老人」者,就可以邀請專業藥師到府服務,根據彰化縣政府統計,彰化縣目前有 58家社區藥局、62名藥師,加入服務行列。

藥師 張倍嘉:「這是妳吃血脂與血糖的藥,來我跟您核對一下藥品。」

仔細核對藥師送來的藥品,這是日前在彰化縣埤頭一家新開藥局貼心的服務,只要是由長期照顧管理專員評估為「重度失能」以及「獨居老人」,就可以申請專業藥師送藥到府服務。

藥局店長 郭湘琪:「偏遠地區,因為我們像這個送藥到府服務,或者是關懷獨居老人,這個其實我們都沒有額外收費,那我們就是只能盡力地去做,只要能夠打平,不要虧損太多,其實我們真的都願意。」

彰化縣政府表示,中、重度失能長者或是獨居老人,縣內約有8000人,據統計彰化縣內約有300多家藥局,目前已有58家藥局,服務將近100位失能長者。

彰化縣副縣長 陳善報:「門診要藥單拿回來繳,一個月後又拿到藥,不用這樣來來去去。」

省去失能或是獨居老人往返醫院的舟車勞頓,藥局特別設立在醫療資源缺乏的地點,期望為當地的醫療品質注入活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