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領袖高峰會 張善政:AI非取代人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華人領袖高峰會1號盛大登場,第一天就聚焦 人工智慧;資安公司高層指出,AI的最大優勢,就是讓人類看到自身的盲點,而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則強調,AI不應該是取代人,而是讓人變得更聰明。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從資訊工程那個專業角度,我們期待我們那個領域的學者專家,要能夠把那個,現在深度學習裡面的黑箱子,讓人工智慧比人厲害的那個環節,把它透明化,讓人可以從,AI比人更厲害的這個差距裡面,把人弄得更聰明,這是我所謂的教學相長,我是覺得人工智慧,將來可以替人做更多事情,而不是只是取代人的專業。」

趨勢科技執行長 陳怡樺:「物聯網它會產生很多很多的資訊,用人工是再也不可能去分析了,所以AI人工智慧,會變成是更重要的一個科技我覺得AI對我們而言,對人類而言很重要的一點是,它會讓我們看到我們的盲點。」

為期兩天的華人領袖高峰會,邀請了約70個講者,來自10個國家的各界領袖與企業家,這次論壇的議題,從AI、新南向到綠色經濟,都是目前各界關注的焦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