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與Google聯手推動GMS Express計畫

聯發科與Google聯手推動GMS Express計畫。(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聯發科技今天(1日)宣布成為第一家支援Google旗下GMS Express 計畫的晶片合作夥伴,這項計畫成立目的在於為行動裝置製造商提供預先通過認證的Android軟體解決方案,包括GoogleTM 行動服務 (Google Mobile Service; GMS) 和Google 相容性測試套件 (Compatibility Test Suite; CTS) 的認證。

 

聯發科技不僅協助行動裝置製造商以更低成本將產品更快推入市場,還配合各種Android應用軟體與裝置提供一致且優質的消費者使用經驗。在此計畫下,聯發科技為行動裝置製造商提供預先測試、預先認證且完全相容的Android軟體與GoogleTM 行動服務(GMS)。在過去幾個月,聯發科技已協助數十家品牌廠商加入GMS Express計畫。

 

得益於此計畫,包括OEM與ODM 在內的聯發科技客戶,可將與Google進行相容性驗證的流程從過往需耗時三個月縮短至四週時間,同時也能經常收到安全更新修正檔,降低裝置被入侵的風險。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表示:「我們致力將卓越科技提供給每個人,這項計畫支援整體Android社群,確保參與計畫的OEM廠商及其行動裝置只有在安裝預先測試與驗證的Android軟體及行動服務之後才能上市,讓消費者可以安心享受安全無虞、一流的Android體驗。作為第一家支援GMS Express計畫的晶片廠商,聯發科技提供涵蓋軟、硬體的整體解決方案,協助各家品牌業者縮短產品上市時程,也為Android用戶提供更好的體驗。」

 

聯發科技與廣大的全球Android客戶群保持積極互動,在智慧型手機設計方面也累積了厚實的基礎,基於此兩項優勢而能無縫地支援Google,攜手推動GMS Express計畫。每年有超過15億個各種類型的消費型電子產品內建聯發科技的晶片,包括智慧型手機、電視、語音助理裝置與路由器等。

 

Google全球Android夥伴部門副總裁Jim Kolotouros表示:「Android建立了一個讓各種不同類型終端設備的製造廠商,得以在全球各地推出涵蓋各種價位區間誘人裝置的健全生態體系。我們很興奮可以看到聯發科技在產業的領導優勢與GMS Express計畫相互結合,協助OEM及其生態供應鏈可以更快地打造出更低成本,且更容易著手開發的各種高品質裝置。」

 

聯發科技是第一家支援GMS Express計畫的晶片供應商,進入手機市場以來即扮演著創新者角色,致力縮短產品上市時程、提升產業生態鏈的效率。與Google聯手推動GMS Express計畫就是一個最新的例子,見證聯發科技致力作好全方位解決方案供應商的角色,提供晶片、整體解決方案 (Turnkey solutions) 與軟體認證服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