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週四公布 鮑威爾或成Fed新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將在明天,星期四,公布下一任聯準會主席提名人。市場預期,聯準會理事鮑威爾,是最可能的人選。64歲的鮑威爾以鴿派著名,從來沒有反對過伯南克或葉倫的政策。如果由鮑威爾取代葉倫,代表聯準會可能會延續葉倫的政策。

白宮官員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計劃在11月2日宣布下任聯準會(Fed)主席提名人。白宮發言人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10.27):「我可以確定總統準備在下週宣布,但除此之外,我不會再補充更多細節。」

據傳,川普已經將人選縮減為葉倫(Janet Yellen)、聯準會理事鮑威爾(Jerome Powell)和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教授泰勒(John Taylor)。政治行情網站 Predictit 顯示,市場預期鮑威爾最可能獲選。

富國銀行投資學會資深全球股市策略師 Scott Wren:「我認為那絕對是最有連貫性、最平穩的過渡。你知道,葉倫應該已經被排除在外了,川普在競選期間就已經在評論她。所以我認為,鮑威爾是最可能的人選,但我覺得也不能把泰勒排除在外。」

64歲的鮑威爾過去曾是投資銀行家,曾在華盛頓特區兩黨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作為訪問學者,專注於聯邦和州的財政問題,並曾在小布希任職期間擔任過財政部官員。鮑威爾在2012年加入聯準會,從未反對過伯南克或葉倫的政策,因而在華爾街以鴿派著名。如果鮑威爾獲選擔任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將是30年來,首位不具有經濟學博士學位的聯準會主席。

渣打銀行亞洲首席經濟學家 David Mann:「不管是鮑威爾還是泰勒,而不是其他人的話,市場就會預期,至少會有一些觀點偏向鷹派。那在短期內會影響市場,包括資金和美元。」

分析師指出,如果川普提名鮑威爾取代葉倫,代表聯準會的利率與資產負債表的政策將會持續至少一段時期。但長期而言,不確定性會增加。巴隆周刊(((Barrons)))認為,鮑威爾支持鬆綁金融監管法規,比葉倫更投川普所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