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修正草案出爐!商總:盼年底前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勞基法實施不到一年,又要再修法了,10月31號,勞動部公布,新的勞基法修法草案,引起外界關注,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天表示,希望紛紛擾擾一年多的一例一休,在年底前,能夠修法完成。

商總舉辦的第71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1號盛大登場,主人翁,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當然也沒缺席,不過各界關注的,就是即將再次修法的,勞基法。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希望政府這一次的修法能夠,第一個速度能夠加快,在12月底以前,是不是能夠把它修法完成。」

勞動部的修法版本,與商總版本比一比。勞動部將每月加班時數上限,從46小時放寬到54小時,三個月核算一次,商總則希望加班時數,提高到60小時,六個月核算一次;不過沒有列入這次修法內容的加班費,現在的情況是,前兩個小時加乘1.33倍,第三個小時起加乘1.67倍,商總則希望。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我們希望還是以核時計算1+1,要不然修一修呢到時候又不能使用,又出新的問題了。那其他的部份呢,大致上現在看法都,大部份都一致。」

多媒體科技公司董事長 陳武宏:「如果新的方法能夠根據,不同的產業別的需求來做調整,其實可以把爭議降低,我覺得很好,那對我們半導體,因為我們是非常低人力的,我們比較屬於高產值的,所以我們的衝擊比較小,我們都可以接受。」

行政院預計11月中上旬,會將修法送到立法院審議,力拼本會期三讀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