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學者發起「媒體小農」 首創「新聞灌溉機制」

傳播學者發起「媒體小農」 首創「新聞灌溉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2 日訊】數位資訊爆炸的世代,民眾汲取資訊的媒介從傳統媒體轉為社交平台,廣告收入被社群平台大量帶走,衝擊了媒體的生存模式,維繫著民主與多元,讓台灣有個健康的媒體環境,由傳播學者發起的「媒體小農」集資計畫,首創「新聞灌溉機制」,邀請民眾在看到好新聞後大方「打賞」,希望能募集 2,000 名關心媒體的民眾儲值贊助,儲金將可跨越媒體平台,在優質報導的「灌溉按鈕」贊助新台幣 20 元至 100 元不等金額,給予媒體及記者實質上的鼓勵,讓優質媒體得以繼續生存。

「使用者付費」媒體採取「訂閱制」嘗試解決營運危機,考驗著民眾對「資訊」的免費心態,挑戰了對媒體品牌的忠誠度,「媒體小農灌溉平台」採取流行的「打賞」機制,民眾先在媒體小農捐款,捐款金額轉換為儲金,後續民眾在合作媒體平台上,讀完了優質報導,可透過媒體小農在該報導頁面上設置的「灌溉按鈕」上,贊助 20 元、50 元、100 元不等的金額,這樣可打游擊式地在各個網路媒體上搜尋好報導,跨越平台給予具體贊助,不需受限於訂閱單一媒體的框架,讓更多用心經營的小型獨立網路媒體可獲得更多資源和鼓勵。

台灣長期缺乏一個支持好記者、好報導、好媒體的社會機制,則未來我們將持續落入「新聞閱覽免費、媒體經營困難、品質難以提升、讀者不願付費」的惡性循環,「媒體小農」由多位專家學者及傳播界前輩共同發起的非營利組織,期待讓關心台灣民主多元文化的公民,能夠多一個友善的媒體平台,一起建構健康的媒體環境。「媒體小農」沒有大咖、沒有財團、沒有地盤、沒有政治勢力,在媒體生態圈裡,大家都是小農,都要用心灌溉,才能看見成果。

媒體小農集資計畫
專案網站

https://mediafarmers.org/fund/page/index.php?utm_source=7

 
媒體素材包

https://goo.gl/nSFDYQ


形象廣告

https://goo.gl/TQ2QGb


各界支持影片

https://goo.gl/oaCW6S


媒體小農Facebook粉絲團

https://goo.gl/rGwnpS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