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涉慶富案?政院:未做判斷 交司法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2 日訊】繼續來看到,慶富獵雷艦聯貸案,外界指稱前總統馬英九可能涉入,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表示,目前行政院專案小組沒有做任何判斷,只建議將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撤職,相關資料將轉給檢調偵辦。

立法委員 黃國昌:「是什麼樣子的政治壓力?到底是誰指示的?讓我們這些公股行庫,做出了完全違反商業慣習,也違反專業判斷聯貸的決定。」

針對慶富獵雷艦聯貸案,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表示,調查報告指出,總統府曾於2015年9月1日發函給時任行政院秘書長的簡太郎,並檢附慶富給時任總統馬英九的陳情信。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聯貸案是否有行政高層施壓,這是我們所調查出來的一些事實,也是國人所詢問的一些問題,我們可以講一件事,我們在行政調查上面,對這個問題,沒有辦法有一個肯定或否定的答案。」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 徐巧芯:「這個陳情案是一般的市井小民都可以去陳情的,那當然總統府有一個這個標準的作業流程的程序,都是按照奉公守法的一個方式來進行的。」

前總統 馬英九:「我對自己的清白非常有信心,絕對禁得起檢驗。」

施俊吉表示,專案小組會把所有卷證交給法務部進行司法調查,行政院沒有做任何判斷,調查報告指出,第一銀行辦理聯貸確有缺失,建議將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撤職,而蔡慶年聲稱辦理這個聯貸案沒有受到任何壓力。

立法委員 黃國昌:「如果一銀真的是在商言商,自己沒有受到任何壓力,但是反而要求行政院,去給其它的公股行庫施壓,在行政院秘書長的辦公室開會,去施壓其它的公股行庫,這樣合邏輯嗎?」

黃國昌認為,行政院這份調查報告是一個開始,絕不應該是結束,只懲處蔡慶年一人,就是笑話,超過200億的損失,一定要追償、究責到底,絕不能再要求納稅人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