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機器狗復出 能與人互動發展個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2 日訊】相隔12年,SONY推出新一代的機器狗,搭載人工智慧,能藉著與人互動學習,發展出不同的個性。昨天(1日)開放預購,就銷售一空。

SONY社長 平井一夫:「過來吧!aibo」

在社長的呼喚下,機器狗緩緩從舞台後方出現。一小步一小步搖搖晃晃地走到社長腳邊,就像真的小狗一樣,也會撒嬌做出惹人憐愛的的動作。

SONY社長 平井一夫:「今天,新的aibo誕生了。牠有好奇心,是會依偎人,每天一起快樂生活成長的夥伴,aibo。」

相隔十二年,SONY推出新的機器狗aibo,搭載人工智慧,眼睛採用OLED面板,全身有二十幾處感應器。

指令聲:「aibo手伸出來。」

隨著與人互動學習,每隻狗都會發展出完全不一樣的個性。SONY趕上這一波人工智慧進入家庭的熱潮,預計明年開始販售這一款新機器狗。在 1990 年代開始,日本就利用電機技術開發了不少家用機器人,如本田以及 Sony。1999年,SONY就推出第一代AIBO,一個要價25萬日幣,AIBO也成了家用機器人的先驅。

隨著AI開始進入家庭,家用寵物機器人將成為另一股熱潮。不過 Sony畢竟退出市場一段時間,如今重返後,得和美國科技公司一爭長短。分析指出,在情報力方面 Sony 不能與 Amazon 與 Google 較量,但日本有的是機器工學的技術。以機器狗作為開端,看得出Sony重返機器人事業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