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回台備詢 稱核食問題「沒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駐日代表謝長廷,睽違1年多再度來到立法院備詢,有日媒報導,台日經貿會議將於11月下旬召開,還透露核食問題「可能取得進展」,謝長廷說他並不知情,也沒有受到來自日方的壓力。

記者 VS. 駐日代表 謝長廷:「好久不見,(對啊),好懷念,感謝委員會讓我有這個機會再見到大家。」

好久不見的駐日代表謝長廷,來到立院備詢,聚焦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輸台問題。

駐日代表 謝長廷:「現在大概韓國也有進,但是韓國它只進水產,(所以大使是日方這邊希望您來跟台灣溝通,來開放是嗎),沒有我今天來是委員叫我來,不是日方叫我來,(提到食品禁止輸台的這個部分,有日方的壓力,您在日本工作),我完全沒有壓力。」

謝長廷再三強調,政府的立場就是他的立場,就怕被外界貼上太親日的標籤,不過日媒報導,一年一度的台日經貿會議,將在11月下旬召開,還透露將討論核食問題及沖之鳥礁議題。

國民黨立委 呂玉玲 VS. 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 張淑玲:「我們台灣方面對日本的回應是,正在檯面下做磋商,一定會有進展,為什麼我們被人家吃豆腐,為什麼他們宣布,台日經貿會議,不管是舉行的時間也好,或者是在這中間要談判的相關議題也好,我們現在都還在跟日方磋商之中。」

國民黨立委 呂玉玲 VS. 駐日代表 謝長廷:「老實講啦,我當然要表示好像我什麼都知道,我們分工負責我其實是,我是不知道啦。那你這個大使太遜了吧,所以講這個就漏氣了。你不會比邱義仁差吧,為什麼你就要比他遜呢。你這樣講我心中翻滾了,我替你道不平了啦。」

呂玉玲挖苦謝長廷一頓,不給喘息,又立刻追問,有周刊報導,19大時蔡總統特別找幕僚,到日本情蒐。

國民黨立委 呂玉玲 VS. 駐日代表 謝長廷:「派誰,基本上如果她是派人,除非說是派貓,你人來應該我都知道,我知道是沒有,為什麼派我們的國安局去收情資啊。國安局就是好。」

謝長廷趕緊雙手比讚,力挺國安局,他難得回台備詢,立委從食安到國安,全都要打破沙鍋問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