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博物館特展 藝術歌后閻荷婷獻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2 日訊】新竹市眷村博物館舉辦「藝術之美主題展」。展出前,邀請多位眷村藝術家現場創作。高齡71歲,有「藝術歌后」 美稱的閻荷婷老師,也到場獻唱。

資深歌唱家 閻荷婷:「花落水流,春去無蹤,滿眼是春色,酥人心胸。」

即興清唱白光的成名曲《魂縈舊夢》,已退隱歌壇的閻荷婷,專程回到故鄉新竹,展現當年「藝術歌后」的風采和實力。

資深歌唱家 閻荷婷:「我本身學過聲樂,所以我唱歌是用丹田,沒有麥克風,我們以前唱那個聲樂是沒有麥克風的,所以我沒有麥克風對我來講,我用丹田唱,所以我選魂縈舊夢這首歌,一個是懷念白光老師,一個是,就是說我可以用丹田來把它唱出來。」右手拿剪刀,左手靈巧的轉動,喜愛多媒材裝置藝術的何日新老師,神情專注,2分鐘就完成唯妙唯肖的剪影作品。

人像剪影師 何日新:「人像剪影藝術最重要的秘訣,除了素描基礎之外,還是他的左手,因為左手要不停的轉動紙張,剪刀是無法轉彎的。」

新竹市眷村博物館舉辦「藝術之美主題展」,開展前,多位眷村藝術家現場創作。張軒堯老師在紙風箏上,以油畫彩繪眷村常見的九重葛。劉去徐老師揮毫創作彩墨,畫出代表富貴延年的牡丹花。8位眷村藝術家展示各領域的作品,引領觀眾感受藝術家的創作歷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