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董座閃電交接 許璋瑤接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3 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看到,昨天,因為慶富聯貸案風波,第一銀行董事長蔡慶年遭到解任,原本外傳由政務委員許璋瑤,接掌第一金董座,但最後卻是由許璋瑤,接下證交所董事長,傍晚時間,證交所也臨時召開交接典禮。

證交所傍晚召開董事會後,臨時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行政院政務委員許璋瑤,接下證交所董座重擔,不過這項人事命令,來的又急又猛,就連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休假日也被緊急徵召。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我到行政院第一天休假,所以我接到電話的時候,是在浴缸裡面。」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許璋瑤:「我今天出門的時候,絕對不會想到,是跑到證交所來。」

接下董座的許璋瑤,政大統計系碩士,現年66歲,(())他從基層文官做起,在主計處歷任20多年,扁政府時代,擔任主計總處副主計長及主計長,專長統計學、總體經濟理論,也與時任財政部長林全熟識,2016年徵召入閣,原本外傳接任第一銀行董事長,卻沒想到慶富案,人事命令大轉彎。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許璋瑤:「這幾天(才收到通知)哪,這幾天。行政院現在本來就是,院長就要求非常的快速,所以奉命來擔任這個服務,未來還是會盡全力來做,讓整個資本市場更為健全。」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許董事長要來證交所,事實上在政院方面,是已經經過非常長期的規劃。我想許政務委員,能夠擔任證交所的董事長,是整個資本市場的福氣,因為許董事長他是一位統計專家,也是一位經濟專家,我認識他已經有十年的歷史了。」

慶富案延燒,第一金董座蔡慶年黯然下台,更傳出其他公股行庫董事長,也可能遭到究責。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整個(公股行庫)的調整,還是有可能,那何時調整,我想這都應該是,院長會做一些通盤的考量,那這些東西的考量,它成熟了之後,社會大眾就會知道。」

賴清德內閣,金融界、國營事業人事異動頻傳,也給外界諸多聯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