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開賣全球現排隊潮 庫克:供貨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3 日訊】為了在第一時間拿到蘋果iPhone X,全球各地的Apple Store 都出現排隊人潮。而蘋果也在早些時候公佈今年第四季財報,總營收達到526億美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全球首先開賣的城市雪梨的Apple Store,一早就有約400人排隊等著開店。

雪梨Apple Store排隊民眾:「我喜歡iPhone,我永遠不會去用三星手機,我永遠不會去用其他手機品牌。iPhone在我的生活占了很大比重,我喜歡使用它,喜歡它的簡單,喜歡它的運作。我不會去選更複雜的系統,像是Android。」

在東京銀座的Apple Store外,同樣也有數百果粉,在寒風中排隊,就是要在第一時間一賭iPhone X為快。

iPhone消費者:「iPhone X有人臉辨識解鎖功能,辨識過程非常順利,比想像中的還令人驚艷。」

而就在iPhone X開賣前,蘋果公佈了2017會計年度第四季財報,成績亮眼。第四季創下了526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12%,每股盈餘為2.07美元,成長24%,都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優於預期。

其中主要營收來自iPhone的銷售,佔整體營業額的55%,在營收上排名第二的是各式服務,包括App Store的各種數位內容服務,佔總營收的16%,Mac的銷售量也逐年成長,佔蘋果總營收的14%。

對於iPhone X有可能出現供貨短缺的傳言,庫克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量產相當順利。

彭博社記者 Emily Chang:「有關於iPhone X的供給短缺,是否會影響聖誕消費季,來滿足每個想擁有iPhone X的人,要拿到新手機,恐怕要等待長至六個星期。庫克告訴我,這個預測並不影響他們的樂觀。特別是iPhone X,庫克說,iPhone X是預估下一季營收的關鍵,包括直接訂單和來自通路商的訂單,這些是主要媒介都很強勁。庫克說iPhone X生產的很順利,每週產量都在增加,他很高興進行的很順利。」

對於即將到來的聖誕季,蘋果相當樂觀,不擔心供貨短缺,預估下季營收將介於840~870億美元之間,營收可能再創下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