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總理遭倒閣將下台 在蔡面前致詞哽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的南太平洋友邦之旅進入尾聲,2日在索羅門進行國會演說,不過,索羅門當局如今正吹起「倒閣風暴」,發動倒閣的副總理馬朗嘉說,未來無論誰上台,相信兩國邦交都是第一優先順位,而面臨下台危機的總理蘇嘉瓦瑞,致詞時還講到哽咽。

總統 蔡英文 VS. 索羅門總理 蘇嘉瓦瑞:「大家笑一個啦,現在是早上耶。」

可能是看到現場氣氛太嚴肅,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要大家笑一個,在場官員瞬間輕鬆起來,不過他自己致詞沒多久,突然講不下去。

索羅門總理 蘇嘉瓦瑞:「對我們來說,你們一直和我們站在一起(哽咽),抱歉。」

不知道是不是想到自己即將下台,蘇嘉瓦瑞不禁哽咽,不過隨後到索羅門國會,蔡總統一不小心,就把人家的名字講成蘇瓦瑞。

總統 蔡英文:「我就任總統以來,接待過許多來自索羅門群島的好朋友,還有今年9月才剛在台灣見面的「蘇瓦瑞」總理。」

少講一個字,瑕不掩瑜,畢竟這趟來索羅門國會,正逢索國對總理提出不信任案,但議員們還是回國會迎接蔡總統、聽演講。

索羅門國會議長:「根據決議,國會將在11月6日,下周一早上九點半開會。」

在蔡總統演講後,國會議員當場確認下次開會日期,發動倒閣的副總理馬朗嘉,也重申台索邦誼不變。離開國會,到農業技術團看看合作情形,蔡總統和蘇嘉瓦瑞,一起彎腰種菜。隔天就要離開,過境關島,在夏威夷有的禮遇應該也不會少。

總統 蔡英文:「這次或許各位媒體發現,或許好像有一些比較大的空間,我相信這也是反映過去的互動當中,我們(台美)雙方所產生的,互信的基礎底下去產生的安排。」

多年來首度可以公開過境行程,蔡總統認定這是台美近來互信才有的成績單,未來過境能有什麼亮點,或許有機會再有突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