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引爭議 西班牙舉行聽證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3 日訊】中共興辦的孔子學院持續在海外引發爭議。10月17號,西班牙阿拉貢 自治區議會舉行聽證,討論中共假借孔子之名對海外高校滲透,以及民間團體要求驅逐「孔子學院」等議題。

西班牙的第五大城市薩拉戈薩,中共興辦的孔子學院在這裏持續引發爭議。

根據薩拉戈薩大學與中共政府簽訂的合約,一家孔子學院今年6月在該校開辦。但薩拉戈薩大學部分教師、校友和學生家長表示反對。薩拉戈薩當地居民也發起反對活動,並開通了一個網站徵集簽名。反對人士還成立了「制止孔子學院」團體(Stop Instituto Confucio),希望將孔子學院驅逐出薩拉戈薩大學校園。

10月17號,西班牙阿拉貢自治區議會舉行聽證,討論中共假借孔子之名對海外高校滲透,以及驅逐「孔子學院」等議題。

人權律師 伊格萊西亞斯:「(中共的)戰略之一就是孔子學院。中共利用孔院混入境外高校,以擴大影響力,並宣揚其黨的思想,有無數證據能證明這一點。加拿大和德國的情報部門已證實孔子學院有計劃、有目的地實施間諜活動,並系統地向高校的未來國家棟梁施加影響。」

積極推動孔子學院在薩拉戈薩大學成立的,是中共國務院參事,國家漢辦主任?琳。不過,正是她的做法顯示,孔子學院嚴格按照中共的方針,而不是按照法律或規則。

薩拉戈薩大學的校友費南多.羅密歐(Fernando Romeo)在聽證會上表示,2017年4月,薩拉戈薩大學的孔子學院發出僱用通知,要求對受聘人進行「政治意識形態評估」。

自治區議員 維森特·拉普恩特:「孔院的聘用條件我們不敢苟同,而想到孔院的5名教師是根據這樣的條件錄用的,我們感到十分不安。」

自治區議員 嘉爾維·胡安:「我們將敦促阿拉貢大區政府審慎、仔細地研究諸位針對孔院提出的爭議,且若情況屬實,我們會要求政府採取行動。」

自2004年起,中共投入鉅資在世界各地設立數百家孔子學院,但是引發巨大爭議。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在美國更多,它在全球幾億美元花在上面,用來輸出中共的這些個理念,來欺騙世界。現在他們在加拿大,他們有些做法,在雇用人員上被抓住。在美國他們現在這些人還比較低調,他們有點害怕,不知道該怎麼做。」

2013年開始,加拿大,法國,瑞典,美國都相繼關閉或中止了一些孔子學院。

新唐人西班牙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