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議臉部演技!加菲爾德《我要為你呼吸》奧斯卡呼聲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3 日訊】在今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落敗的安德魯加菲爾德,以《我要為你呼吸》挑戰高難度演技,飾演全身癱瘓的病人。安德魯單憑臉部與聲音,就創造出不同層次的表演,令各界看好,有機會明年再戰小金人。

一個意氣風發的工程師,轉眼成為依賴呼吸器的癱瘓病人。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挑戰高難度演技,用聲音與臉部表情,演出真實人物羅賓.卡文迪許(Robin Cavendish) 的人生故事。

為了揣摩癱瘓病人的一舉一動,安德魯研究羅賓生前的照片與影像,以精準展現羅賓獨特的臉部抖動。而羅賓做過氣切手術後,說話方式必須配合呼吸器,更讓安德魯苦練多時。

導演 安迪.席克斯(Andy Serkis ):

「他(羅賓)的臉部表情極為特殊,他身體裡所有力量,全部匯集到臉上。還有他的視野,他坐在輪椅上,去看房間裡的其他人。我是說,他總是試著再伸長一些,以超過眼睛能看到的。所有這些小細節,安德魯都掌握到了。」

《我要為你呼吸》是安迪.席克斯首部執導的作品,真誠感人的愛情故事,催淚指數極高。即使如此,拍攝過程中最難駕馭的,還是天真無邪的孩子。

導演 安迪.席克斯:

「羅賓剛從醫院回家,第一次在新環境中,然後第一次看到,看著孩子的眼睛,這是電影裡一個美麗時刻。但事實上,當我們拍攝時,孩子在尖叫,所以我們不得不在安德魯的下巴,放個iPhone,播放《粉紅豬小妹》(Peppa Pig),所以拍出來是,這個3歲孩子實際上是對《粉紅豬小妹》著迷,但看起來像對爸爸著迷。」

現年80歲的本尊戴安娜.卡文迪許 (Diana Cavendish),在兒子兼製片人強納森.卡文迪許(Jonathan Cavendish)的陪同下來到首映會現場,觀看自己的家庭故事。

羅賓妻子 卡文迪許:

「正如我所說,我採取一種超然的態度,安德魯和克萊兒演得非常好,這部電影拍得很美,沒問題。」

安德魯.加菲爾德以《鋼鐵英雄》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最終鎩羽而歸。在《我要為你呼吸》中,安德魯單憑臉部與聲音,就創造出不同層次的表演,令各界看好,有機會明年再戰小金人。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