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挖比特幣邊加熱房子 企業家出賺錢妙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3 日訊】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的兩位企業家,利用天然環境優勢來冷卻「挖掘」比特幣的中央處理器,並將熱能轉換到房屋的供暖系統,猶如電暖器一般。若應用到一般家庭中,不僅創造家庭經濟收入,同時節能又環保。

比特幣是現今最流行的虛擬加密貨幣,它不是由單一一個國家控制,而是通過一個潛在的算法來控制,參與者可以通過電腦解答數學難題來「挖掘(mine)」比特幣。

然而用於「挖掘」比特幣的中央處理器(CPU)及特殊的積體電路等電腦裝置,在運作時會產生大量的熱,在「挖掘」的同時必須解決冷卻硬體的問題。在俄羅斯北部西伯利亞地區的伊爾庫茨克市(Irkutsk),有著便宜的能源及漫長冬季,是「挖掘」比特幣的理想地點。

當地兩名企業家弗羅洛夫(Ilya Frolov)和托馬奇耶夫(Dmitry Tolmachyov)在等待零下溫度的到來,以便測試他們的比特幣「礦場」在工作的同時,能完全加熱小木屋。每個月透過交易他們所「挖掘」的比特幣可以賺進430美元的收入,也可以溫暖他們20平方公尺大的生活空間。

企業家 弗羅洛夫:

「處理器位於此處,所產生的熱由液體傳熱器累積再分散到地板加熱系統中。」

在西伯利亞,每年至少有九個月室外溫度很低,不需要冷卻系統,而是應該將「挖掘」比特幣的處理器轉變成家庭供暖系統的一部分。他們發現一個功率一千瓦的比特幣採礦機組可以加熱大約10平方公尺的生活空間。

企業家 托馬奇耶夫:

「現在『挖礦』公司和『礦工』(產生比特幣的資料處理者)都使用大區塊(使用密碼學方法相關聯產生的資料塊),它們只是加熱大氣。我們覺得不該是加熱大氣,我們有長達九個月的加熱季,我們應該加熱我們的家,『礦工』們不應該集中在一個地方,他們應該在各個地方的私人住宅,現在的技術可以這樣做。」

如果任何一個西伯利亞家庭都可以擁有比特幣礦場來加熱房子,這不僅可以增加家庭的收入,還可以節能省荷包。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