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南太友邦之旅 蔡英文再喊朝野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4 日訊】接著看到,總統蔡英文,結束了南太平洋三個友邦的出訪行程,今天,總統一回國在機場的講話,除了感謝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更感謝藍綠政府所打下的外交基礎,喊話朝野要團結,可以合作,也可以對話。

結束8天7夜南太平洋友邦之旅,總統蔡英文中午返抵國門,特別感謝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努力,因為有他們,友邦人民才能看重台灣的友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這一次旅程當中,我們發揮台灣多元的國力,尤其是在農業、教育跟醫療方面,強化跟友邦國實質的合作。」

蔡總統此行,去程過境夏威夷,回程因美國總統川普到訪夏威夷,小英轉而過境關島,但美方依舊給予高禮遇,蔡總統更感謝關島總督特地延後行程。儘管這次出訪,從飛機餐到包機太豪華,都屢遭在野質疑,但拚外交順利回國後,總統仍喊話朝野合作,才成就更好的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只是要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勞,也要歸功於長期以來,無論是民進黨政府,或者是國民黨政府,在外交工作上所累積的基礎,民主國家內不一定有競爭,但在國家利益之前,沒有朝野之分。只有為台灣永不懈怠的努力。」

肯定前一天吳賴會,總統喊話,在國家的進步與民主價值之前,朝野可以合作也可以對話,也相信團結一致,是國人對所有政黨的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芝瑄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