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修法 東元董座:期盼盡快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一例一休法規即將鬆綁,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今天受訪時,明確表示,期待修法盡速通過,能夠增加企業人力應用的彈性。

東元電機董事長 邱純枝:「希望趕快通過(一例一休修法),我想這個就是給企業一個,我覺得就是一個人力應用的彈性。」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受邀出席第24屆東元獎頒獎典禮,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期待一例一休盡速修法,至於現在政府力推的綠能政策,她提出看法,希望政策能更著重,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

東元電機董事長 邱純枝:「發展綠能產業過程裡面,除了引進所謂綠色能源之外,如何利用這樣一個契機,真的能夠,我覺得落實或是提升台灣產業,這個競爭力,而且是真正能夠引進這個產業,深耕在台灣,我覺得這個階段我們看到,政策比較不明確,但是我們希望政府能夠落實來推動。」

董事長邱純枝認為,政府積極發展綠能目標明確,東元集團在太陽能、風電都有涉入,希望政府國產化力道,可以再加強,她表示未來綠能產品在集團佔比會越高,展望今年營運表現,業績有望突破500億元。

東元電機董事長 邱純枝:「明年還是要設定成長吧,因為主要市場歐洲也好,美國也好,看起來應該都是,慢慢會有些成長的力道出來。」

東元獎頒獎典禮,請來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擔任頒獎人,得主之一,成功大學航太工程系教授趙怡欽,不只擅長國防科技,還利用台灣五節芒纖維強韌的特性,轉化為生質能源燃料。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表示,社會發展循環經濟,尤其是高科技產業需要的貴金屬和昂貴材料,如何回收再利用,是各界最重視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