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文化節熱鬧開跑 民眾搶20元虱目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高雄市彌陀虱目魚年產量一年高達8百萬台斤,是台灣重要的虱目魚產區,而一年一度的虱目魚節,就在今天(11/4),熱鬧登場。

漁船緩緩進港,來賓挑著一籃籃的虱目魚進場,2017年高雄海味漁鄉活動,由彌陀區虱目魚文化節率先登場。

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主任秘書 繆自昌:「在高雄的五寶,就是我們五寶之一的虱目魚也是重要的一個產業,那所以透過我們高雄市海洋局、漁業署、還有我們的公所、漁會,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之後,我們現在可以看到,我們虱目魚文化節現在非常的熱鬧,一年比一年的好。」

今年邁入第19屆的虱目魚文化節,立法委員陳其邁和邱志偉還現場發放虱目魚,原本一條120元的虱目魚現在只要20元,現場是大排長龍,還有民眾一早就來排隊,只為了搶超便宜的虱目魚。

民眾:「我們早上8點就來了。」

高雄市彌陀區長 羅長安:「希望讓我們養殖虱目魚這個基礎的產業,能夠透過體驗經濟的方式,比如說,跟牽罟連在一起,讓我們的產業可以往二級、三級產業上發展,這是我們彌陀公所辦理虱目魚節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我們的產業提升。」

高雄市彌陀區是台灣虱目魚主要產地之一,漁會近來更是將虱目魚丸通路拓展到便利商店,行銷全台。為期2天的虱目魚文化節,現場還結合多元的DIY活動,體驗古法捕魚牽罟,並參與虱目魚叫賣,就是要讓參與的民眾有吃又有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巫亦晴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