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創客基地成果展 音控夾娃娃機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4 日訊】這幾年台灣慢慢掀起創客熱潮,就是透過科技,還有實際操作,以分享和交流,做出具有創意的東西,有機會開發新商機。勞動部近年來也開設課程,結合全台5個基地,舉辦成果展,有音控夾娃娃機,還有可以變換10種不同音色的烏克麗麗,帶你一起來看看。

對著喇叭不斷發出聲音,這可不是練唱歌,而是在夾娃娃!

獨特夾娃娃方式,不用動手透過聲音控制,就可以上下來回移動,連小朋友也玩的不亦樂乎。

勞發署創客基地計畫經理 吳加豪:「做一些東西是可以自己動手做,讓民眾可以感受到比較有趣味性。」

靠著幾個寶特瓶、水管連接起來,利用高低落差,水流的衝擊力,讓一部份的水,往高處流,引進農田灌溉,創客團隊透過3個月的研發,利用身邊簡單的工具,組裝無動力水揚器。

創客基地技術副總監 張家豪:「透過一些簡單的裝置讓水位能做轉換,你就可以把水打到更高的地方去,不用任何額外的電力。」

利用現代科技,結合創意,透過自己動手做,找出問題的解決方式,吸引不少年輕人,增加動手做的意願,勞動部也舉辦各種創客課程,除了基礎操作,還有技術層面、跨領域整合,同時找來創客佼佼者,擔任課程老師,累積技術實力。從104年(2015年)開辦到現在,輔導過約17萬人,實際創業成功的,則有51人,有些產品,也即將量產,像是這款烏克麗麗,透過3D列印打造外殼,安裝APP程式按鈕,呈現不同音色。

不論是鋼琴、法國號、小喇叭,還是弦樂,按鈕輕輕轉,就可以變出不同樂器聲。

勞動部勞動創力發展創新中心主任 游明鑫:「促進青年職涯進展,青年其實有很多新的創意,有很多的想法,他們也希望在未來能夠,在未來人生旅程能夠得到他們所要的發展,創造就會達到所謂創業的效果。」

勞動部結合北中南的5個創客基地,舉辦成果展,不僅讓台灣創客的成果,增加曝光度,也希望能拓展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