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好貴!蔥、蒜苗、A阿菜擠身百元俱樂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4 日訊】這陣子天氣忽冷忽熱,葉菜類生長銜接不順,產量少價格飆高,平常像是民眾經常買的蔥、蒜苗、A阿菜等,1台斤全都擠身百元俱樂部,不僅菜籃族大喊吃不消,每週固定跟菜商進貨的餐廳業者,乾脆用水蓮、筊白筍以及韭菜,比較抗漲的青菜,來取代。

青菜價格驚驚漲,專作中式料理的餐廳業者很有感,翻開每週固定向菜商進貨的單子,像是蒜苗每台斤從120元漲到180元,漲幅50%,白苦瓜飆到100元,老闆娘大喊吃不消,只好改用其他蔬菜來取代,像韭菜、水蓮、菇還有筊白筍。

老闆娘 陳春菊:「每當下雨過後然後又放晴,所有的青菜根都爛掉了,上個禮拜的葉菜類幾乎翻倍在漲,像韭菜、水蓮、菇還有筊白筍,這個時候他們不怕水。」

菜販老闆娘:「阿姨這樣三樣菜你再給我501元,算你500元。」

實際來到菜市場走一趟,小小一把蔥和空心菜,加起來就要500元,其他像是蔥每台斤100元漲到215元,漲幅1.15倍;A阿菜從40元漲到100元,漲幅1.5倍;白苦瓜也從每台斤50元漲到120元,漲幅1.4倍。幾乎每樣葉菜類,都擠身百元俱樂部,民眾掏荷包買得好心疼!

民眾;「當然有、當然有,現在菜價愈來愈貴了,(買少一點),對。」

民眾;「當然什麼東西都貴啦。」

菜販老闆娘:「你看到的葉菜類都漲,除了豆芽菜沒漲,還有進口的蔬菜沒漲,其他都漲,對,其他都漲。(大概要回穩也是要),大概要再一個禮拜。」

之前東北風、豪雨後,又出大太陽,冷熱交替影響各地葉菜類,生長銜接不順,產量少價格自然飆高,要等菜價回穩,恐怕還要1~2個星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