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浪潮創新應用 IBM要打團體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5 日訊】許多大廠,目前都投入人工智慧研發,美國科技巨頭IBM,展示創新應用,企業代表強調,人工智慧也要打團體戰,不是單一公司,就可以完成。

AI助理 華生小姐:「爸爸問小明,你知道為什麼我的刮鬍刀不利了嗎?小明:不會啊!我昨天削鉛筆時還很利啊。」

不只提供資訊,運用人工智慧的「華生小姐」,也會娛樂大眾。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搭上AI浪潮,在現場,展示多項AI應用。

IBM資訊技術顧問 吳志峰:「一般車手提款的時候,他會去遮擋他的臉部。」

一戴上面罩,螢幕立即顯示紅色框框。這台ATM防盜智慧辨識系統,能夠檢視各種遮擋影像,隨後進行預警與主動告知,有效降低ATM的盜領事件。

IBM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總經理 賈景光:「不管警察或者是銀行,能更快找到犯人,甚至在ATM面前,哪些人是假的在領鈔,這些犯罪行為都可以被先預防。」

透過機械手臂夾取物品,經由視覺辨識技術,將NG的產品,即時過濾。

IBM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總經理 賈景光:「台灣的製造業有很多成品,最後都會有良率的問題,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進步,這一塊也可以大量使用人工智慧,來協助我們人力快速的找到,該找的問題。」

揮動羽球拍,揮拍速度的數據,立即顯現。將這項技術導入各種運動比賽,就能即時進行資料分析,了解對戰雙方的,技術情況。而隨著人工智慧的崛起,各領域的產業,不再是單打獨鬥。

IBM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總經理 賈景光:「人工智慧就是一個打群架的基本概念,是一個生態系統的整合,並不是一個單一公司可以完成的。」

人工智慧的應用,帶來劃時代的變革,產業界如何正面運用AI技術,可說是相當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