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溫了!週二北台灣高溫上看28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5 日訊】先帶您關心天氣,最近忽冷忽熱,也讓人傷腦筋,不知該如何穿搭,氣象局表示,這波東北季風最冷的時候已經結束,氣溫將逐日回升,週二北部高溫上看28度,但周三又有另一波東北風報到,氣溫將略微下降。

路上行人換上秋冬外套,今天台北地區天氣穩定,北台灣高溫約攝氏23 、24度,中南部高溫有28到30度,這一陣子天氣忽冷忽熱,也讓人傷腦筋,不知該如何穿搭。

民眾:「就是穿大衣又覺得太浮誇,可是不穿的話,日夜溫差大會覺得有點冷。」

民眾:「早上有點熱,然後晚上又突然要加厚外套,這樣就比較不知道怎麼穿。」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這一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已經過去了,是在昨天的傍晚到今天清晨這一段,明天到禮拜二是逐漸都在回升的過程,在禮拜三到禮拜六這段期間,北部東北部,又是稍微比較偏涼一點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間點已過,預估週二前氣溫將逐日回升,尤其中南部日夜溫差,相差10度左右,至於降雨部分,受到南方水氣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雲量仍多,也會有局部降雨,預計周二才會放晴。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今天的話在迎風面降雨,是有比較緩和下來了,東北季風的影響,是逐漸在減弱當中,在明天是水氣最多的時候,所以說在我們東半部跟南部這一帶會有一些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各地的天氣,也都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

周一周二升溫,較為溫暖,但到了周三又有另一波東北風報到,氣溫略微下降,未來一週氣溫高高低低,提醒民眾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小心別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