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揚 台塑四寶:Q4比Q3更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台塑四寶,今天舉行業績說明會,普遍看好全球經濟回溫,有利塑化原料報價,預估第四季會比第三季表現更好,國際油價方面,則預期會落在55美元上下。

台塑四寶,舉辦10月業績說明會,全球經濟持續回溫,GDP成長率挑戰3.6%,台塑四寶10月營收1267.35億元,月增0.6%、年增13%,累計今年1到10月,四大公司營收達1兆2215.11億元,年增13.6%。油價回溫下,產業邁入旺季。

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中國逐步在落實,供給側的改革,使整個產業的結構,持續的優化。我們預估11月比10月份,會小幅的成長。那第四季預估營收也會比第三季稍微有增加。」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預估第四季的開工率,會超過90%,高於第三季的87%,預估第四季的營業額將比第三季成長。」

目前國際油價,受到主要兩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聯手推動延長減產協議到明年底為止,加上美國原油庫存減少影響,本周國際油價大幅上漲,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收在每桶54.54美元,創下兩年新高。對此,台塑化高層預估,國際油價在供需接近的情況下,將可能徘徊在每桶55美元上下。

台塑化總經理 曹明:「整個油品市場還是看需求的關係,和減產因素的影響,我們以前預估在55塊錢上下,除非減產很厲害,不然是,需求跟供應差異目前是不大,所以油價說,你說要再往上面漲,我們是(認為)也不太容易。」

石化產業第四季有了好消息,儘管國際油價難以捉摸,但經濟復甦預期下,油價應不至於猛烈回跌,也推動台塑四大公司,第四季營收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