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議瑩出書 談抗癌經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6 日訊】抗癌多年的立委邱議瑩,今天(7)發表抗癌新書,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前院長林全、蘇貞昌都到場致意,表達佩服邱議瑩的勇氣。

立委邱議瑩6年前被診斷罹患卵巢癌,經歷多年治療康復,夫婿李永得鼓勵她出書,分享抗癌經歷。發表會上四位現任與前任院長級人物站台,行政院長賴清德說,非常佩服邱議瑩的勇氣。

行政院長 賴清德:「你的勇氣真的不是一般政治人物,所擁有的,因為她質詢統促黨,在立法院公開質詢統促黨的事情。議瑩到底是什麼樣的力量,給她這樣的正義感,有這樣的勇氣,去敢面對這一切,當然在政治上的勇氣,後來我看了這本書之後,又遠遠不如她生命中的勇氣。」

向來給人印象潑辣的邱議瑩,抗癌後學著柔軟,在書中也大方爆料與丈夫李永得戀情,由於兩人曾在前院長蘇貞昌底下,分別擔任客委會主委與副主委。蘇貞昌受邀致詞,不免調侃兩句。

前行政院長 蘇貞昌:「因為兩個都跟我非常熟,而且都是在沒有結婚以前,就是好朋友,兩個人要結合在一起才來告訴我,結果我就故意警告李永得說,雖然你有客家的硬頸精神,但是再怎麼硬,會比那個門板硬嗎?」

立法委員 邱議瑩:「剛剛院長說我踢破法務部長的門,其實踢破那個門的那個當下,只有一個人是很開心,那就是我的醫生,我的醫生立刻傳了一個簡訊給我說,恭喜你,你完全康復了。」

非常喜歡小孩的邱議瑩,卻因為治療癌症無法生育,雖然遺憾,她也說願把小愛化成大愛,給所有人。並且將賣書的版稅,捐給癌症基金會,幫助更多病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