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米其林明年發布 小吃攤販有望摘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6 日訊】接下來的新聞,饕客們,可以要注意了。米其林集團,真的要發行「台北米其林指南」了!「米其林指南」,官方正式宣布,台北米其林預計將在2018年第一季正式出版,不只餐廳、就連各式特色小吃,也在評鑑範圍內。

米其林區域總裁 方諾德:「我們非常興奮,將帶給消費者,台北米其林指南。」

米其林官方正式宣布,2018年第一季出版「台北米其林指南」,台灣將成為,全球第30個發行米其林指南的國家及地區。台北是米其林登台第一個評鑑城市,台菜餐廳「欣葉」以及小籠包餐廳鼎泰豐,奪星呼聲高,就連各式小吃攤販,也有望摘星。

米其林區域總裁 方諾德:「如果小吃攤販料理的品質,符合米其林標準,當然就會被列入米其林指南。米其林指南,評鑑的是料理本身的品質,而不是特定的風格菜系。」

《米其林指南》(Le Guide Michelin)由法國知名輪胎製造商米其林推出,1900年發行至今已超過一世紀,總銷量逾3000萬本,是全球發行歷史最久的美食餐飲評鑑指南。標榜匿名評審以及全球統一的五大準則,包括盤中的食材、準備食物的技巧和口味的融合。

米其林區域總裁 方諾德:「米其林指南不以餐廳的硬體設備或是設備,作為評斷標準,(評斷的是)我們常說的盤中美食。」

而先前國際知名主廚江振誠,表示要歸還米其林二星,方諾德回應,如果餐廳關閉,自然就不會列入米其林指南,米其林評鑑的星星是給消費者的建議,不是給主廚,是增進消費者用餐體驗的評鑑,米其林將維持這樣的初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