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砌陶人」聯展 作品實用美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6 日訊】一樣是陶藝藝術家的介紹。南投竹山、鹿谷地區,有20多位陶藝工作者,自稱「砌陶人」,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舉辦聯展,這些藝術家以天然的柴燒和釉色來創作,作成生活中的瓶罐器皿、杯壺、擺飾等,實用又美觀。

陶藝品的形成需經過選土、成型、上釉、控溫等步驟,柴燒不經釉彩,渾然天成的陶杯組,厚實穩重,灰燼如行雲流水,讓作品呈現古樸自然的韻味。

陶藝家 高森:「柴燒給我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它變化萬千,在入窯之前,只是期望它燒出來是甚麼樣子,可是當它開窯的時候,不一定你所想像的,可是往往會有出乎你意料之外的美的這種作品出現。」

美麗的作品,經過創作者的巧思,手捏塑形,再經烈火的淬鍊,加以釉彩,做成瓶罐器皿、杯壺、擺飾等,除了實用也適合當擺設裝飾。

陶藝家 陳維安:「我的作品大概以生活陶跟彩繪陶,裝飾性的作品為主,擺在家裡邊,它除了可以實用之外,也可以觀賞。」

從大自然中取材,加上創作者的巧思,20多位陶藝家展出百餘件作品,讓陶藝活潑化,藝術融入日常,也美化了家居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