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文件」曝光 揭權貴富商避稅資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7 日訊】繼去年公布「巴拿馬文件」後,國際調查記者同盟週日再次公布一項調查,揭露全球政商權貴,運用境外避稅天堂隱匿資產,中共紅二代和中國明星也在其中。

最新爆光的文件被稱為「天堂文件」,顯示一家名為毅柏的法律事務所,協助跨國企業和個人在境外註冊公司,涉嫌逃稅。

不同於去年的「巴拿馬文件」,「天堂文件」的名單上大多是各國權貴、高官、歐洲和中東王室,以及中共紅二代和明星等。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被爆持有俄羅斯石油公司西布爾的股份,與蒲亭總統的女婿有商業往來。

羅斯週一回應稱,西布爾公司不在美國制裁俄羅斯的名單上,他持有的投資與股份,並不違反美國法律。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西布爾公司此前沒有受到制裁,現在也沒有,在此期間都沒有。我的航運公司和西布爾沒有任何不正當的商業往來。」

週二,歐洲聯盟財政部長將聚集布魯塞爾,就推動全球避稅天堂黑名單展開討論。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