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402億賣盤 誰買了李嘉誠香港地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7 日訊】倍受關注的李嘉誠香港中環中心的購買者,終於浮出水面,這宗全球最昂貴的商業大樓交易買主,高達402億港幣,是一家專門為了成交這筆買賣,而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的地產公司,值得注意的是,中共的外聯部,就是這家公司的股東。作為中共黨的機構,如此龐大的資金從何而來?這樣的收購又是為了什麼?我們帶您瞭解。

據媒體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出售的香港地標建築--中環中心,此次交易後成為目前全球最昂貴的商業大樓。香港中環中心從去年被李嘉誠「甩賣」至今,售價從200億港元被一路抬高,11月2號李嘉誠旗下的長實集團終於宣布,作價402億港元(合51.5億美元)賣給中國港澳臺僑和平發展亞洲地產有限公司。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港澳臺僑和平發展亞洲地產有限公司,是一家專門為這宗交易而成立,註冊在英屬維京群島的公司,總部位於北京的中國國儲能源化工集團旗下的香港子公司佔這家公司55%的股份,而中國華聯國際貿易公司是中國國儲能源化工集團的四大股東之一,文件顯示,中國華聯國際貿易公司的最終所有人是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簡稱:外聯部)。

外聯部是中共的統戰機構,負責中共的對外工作,與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黨和政治組織建立了關係。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 黃金秋:「政府、權力部門或者黨的機構去海外收購資產,這完全不應該被允許的。你外聯部有什麼資格拿政府的錢,拿老百姓的錢去海外收購呢?你可以拿你的黨費去收購啊,因為政府的錢是來源老百姓的,沒有老百姓的授權任何人都不能動用,作為一個黨派,哪怕一個執政黨,錢歸錢,權歸權,不能混為一談。」

中國國儲能源化工集團管理人士Zhang Wenbin向《華爾街日報》表示,他們正在響應政府探索海外市場的號召,也許會將公司標識放在大樓頂部。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中共願意出如此高價購買香港中環中心,一方面是面對國內經濟下行,企圖在海外尋求發展,另一方面還有政治目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中共一貫政治掛帥,它的資金向外尋找機會的過程,同時包含它許許多的大外宣,它的海外戰略,這次它出那麼高的價,因為這裡面中共的大外宣,它的統戰的手段,和需要到國外去尋找資金的這些國營企業結合到了一起。」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說,中共在香港的活動越來越由地下轉向了地面。中共在香港沒有註冊,即使中共的港澳工委也一直以地下組織身份存在,十九大代表名單也沒有正式公開香港共產黨代表的名單,不過新華社稱,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一項青年活動中「第一次以共產黨員的身份」發言,《法廣》引述評論認為,這表明中共存在於香港是既成事實。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 黃金秋:「如果連李嘉誠幾十年生根在香港的這種慈善家和企業家都不得不資本外流,那麼我們國家的有關部門是不是應該反思,我們國家的政策是不是哪裡出問題,為什麼不能讓我們這些優秀的人才或者優秀的企業留在國內呢?」

新唐人記者 劉惠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