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飼養「台灣和牛」 李登輝將出論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7 日訊】前總統李登輝,在花蓮飼養「台灣和牛」源興牛,近來陸續產下小牛,總共已經有23頭了。李登輝今(6)日和夫人曾文惠、孫女李坤儀及女婿,一起來到花蓮牛舍巡視,看著牛隻頭好壯壯,毛色光亮,李登輝全場掛著笑容,一步一步實踐他退休後的願望,養出台灣和牛!

前總統 李登輝 VS.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 王燕軍:「源興牛(牌子),我已經把它掛起來了。」

前總統李登輝,和夫人曾文惠、孫女李坤儀及女婿,滿臉笑容的來到位在花蓮的牛舍,看看心頭掛念的牛寶寶。

前總統 李登輝 VS.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 王燕軍:「種牛就是這隻,這隻最大隻。」

牛隻們毛色光亮,看起頭好壯壯,李登輝和夫人仔細巡察牛的生活環境,原來這些牛都是李登輝飼養在花蓮的「台灣和牛」。

牛隻來自陽明山擎天崗,具有日本和牛祖先「但馬牛」的血統,李登輝基金會把它取名「源興牛」,靈感是來自李登輝老家三芝的「源興居」。目前共有23頭源興牛,近來陸續產下小牛,總共有將近60頭牛了。

前總統 李登輝 :「環境還好啦。(有健康嗎?)有啦!健康最主要兩種,一是品種改良,第二項是飼料,飼料都有詳細,都有報告。(漂亮嗎?)有啦!很漂亮。」

不過外界很好奇,身為農經博士的李登輝,怎麼會想來養牛呢?原來他認為,日本和牛過度改良,基因相對脆弱,所以才希望自己養牛,進行台灣原生種牛隻的基因庫保存,避免重蹈日本和牛過度改良的後塵。甚至今年12月,李登輝還將以「農經博士、台灣前總統」的身分,在日本畜產期刊發表論文。

前總統 李登輝 VS.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 王燕軍:「這種黃牛也配種配好了。牛屎沒有清乾淨耶。總統這隻早上清好,草吃完又拉了。」

任何小細節都關注,看得出來李登輝非常重視牛隻養育,除了養出「台灣和牛」外,李登輝基金會還會把這些牛分組,進行基因調查、飼料配方、換肉率及遺傳疾病等研究,希望能促進台灣肉牛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