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山國小電塔要拆了! 周邊房價估漲20%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麗山國小成立30年,因為操場內有高壓電塔,因此被稱為「電塔校園」,雖然電磁波都在安全範圍之內,但校園有一個電塔,還是讓家長看了很擔心,如今今年11月,確定要進行拆除,周遭的房價,也估計上漲20%。

小朋友開開心心在操場玩耍,旁邊一根龐大的電塔,就豎立在校園的一旁,雖然電磁波都在安全範圍之內,但還是讓家長看了,很擔心,現在拆除作業,終於動工!

麗山國小學務主任 楊東昇:「我們電塔地下化的時間,是在今年8月份的時候進行地下化,然後我們預定會在12月,將電塔上方的鐵架部分拆除,然後我們會在明年的寒假時間,將電塔的水泥地基拆除完成,預定會在下學期,讓孩子看到一個沒有電塔的環境。」

麗山國小已經30年,校方也表示,校內電塔屬中低壓,測得電磁波比吹風機低,但體積龐大,確實曾經影響入學意願,如今確定可以拆除,師生都很開心。

麗山國小學務主任 楊東昇:「目前拆除的工程,因為目前電塔先拆除小的零件,所以暫時不會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危險,當它開始要拆除大零件的時候,我們會將操場做一個簡單的封閉,讓孩子的活動範圍用在活動中心,或在教室外的走廊部分,先暫時使用。」

高壓電塔,不僅影響學生,也帶給周邊居民莫大困擾,由於麗山國小電塔位處住宅區,現在拆除作業開工,居民也紛紛拍手叫好。

房屋代銷業者 王明正:「之後(麗山國小)附近的房地產,也都會增值起來,漲幅最少是兩成。」

目前麗山國小附近房價,公寓一坪60萬,大樓一坪80萬,豪宅一坪更是高達100萬元,以往因為有電塔,影響觀感,房子不好賣出,現在進行拆除,不僅避免影響到住戶跟學生健康,同時也有助於房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