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軒今公祭 消防權益促進會籲正視人力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7 日訊】日前在新竹火警中殉難的年輕消防員林永軒,今天(11月7日)家屬為他舉行告別式,全台警消大串聯,一早8點同聲鳴笛,要送弟兄最後一程,林永軒的不幸,除了各界惋惜,也讓外界重新檢視基層消防員的權益問題,消防員要縣府拿出魄力,解決消長期人力不足的大漏洞。

上午8點一到,消防車一字排開,同聲鳴笛一分鐘,要送他們消防弟兄林永軒最後一程。年僅21歲的新竹消防員林永軒,在10月27日一場火警中殉難,家屬在今天(7日)舉辦公祭,林永軒的殞落,也讓大家再度重視消防員的權益問題。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站出來,聚集在新竹縣政府前訴求三大要點:「人力補足、裝備改善、勤務專責」,希望政府能聽見基層的聲音。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副理事長 余宗翰:「我曾經參加過一次支援轄區的火警,我到現場的時候,我真的嚇一跳,當時現場只有一位消防的警消,自己拉水線,自己滅火。」

依照法定標準員額,新竹縣應該要有803位消防人員,但是現有編制僅361位,長期人力吃緊,但工作任務不減反增,不只要負責救火,還得包山包海、捕蜂抓蛇,讓第一線消防員疲於奔命。

新竹縣府秘書長 蔡榮光:「會參考規模或是財政,跟我們(新竹)相近的縣市,比方說,苗栗縣、南投縣或嘉義縣,如果說我們的員額明顯比他們低的話,我們當然會積極來補實,我們新竹縣沒有理由,比條件相近的縣市還要差。」

口口聲聲新竹不比別人差,但每次都等出事後,政府才反應過來,希望年輕消防員的犧牲,能夠喚起高層對警消的重視,別再讓憾事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