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老屋 變身文化咖啡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7 日訊】在苗栗竹南的中港番社社區,有一家隱身在巷弄裡的老屋餐廳,它保留了老屋原來部分的屋梁、窗戶與土角厝設計,加上吧台與桌椅,創新又不失傳統,成為一個讓人想要久坐的悠閒空間。

走進狹小的巷弄,讓人驚訝這裡竟然有一家咖啡館,開放式的廚房,採用當季新鮮的食材現點現做,一目了然的用餐環境,可以感受到這裡,新舊交融的氛圍。

餐廳主人 張海翎:「因為它本身就是舊舊的外型了,所以我在設計的時候,就是不是朝那麼舊的方式去進行,比較找一些工業風、現代風的裝潢風格來進駐這裡,那我們也盡量維持老屋的原樣。」

用餐客人 郭同學:「感覺這邊是古風古味吧,我感覺,就是感覺這邊它都是從老房子翻舊的,然後像大陸的話也很多這樣子(古屋翻新),但是我覺得他那個都是刻意做舊的,而這邊確實保留了古風古味的感覺。」

餐廳主人張海翎,為了照料孩子,從台北來到竹南生活,漸漸喜歡上這裡的風土民情,憑藉以往當公關的經驗,開始結合社區資源舉辦活動,讓更多人走進來,進而認識老社區。

餐廳主人 張海翎:「我一直把我們店的定位當作一個平台,吸收更多就是不管是文化、教育、藝術各方面的人,可以一起回來中港,然後把這裡的新舊做一個整合,重新出發。」

古厝鄰居 林先生:「帶動人潮,以前(中港)比較冷清,現在滿轟動的,人家都會知道這邊有一個咖啡館。」

舒適的小空間,搭配美味的輕食料理,可以跟三五好友來這裡喝咖啡談天說地,或者自己獨自前來,看本書放鬆一下,都是好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