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日韓達成軍售 經貿議題有進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川普這次的亞洲行,也十分關注經貿議題。週二,美韓兩國領導人表示,韓國將從美國購買高端武器裝備,同時也會加速「美韓自貿協定」的修訂談判。

週二,川普在美韓聯合記者會上說,韓國計劃向美國購買數十億美元的武器裝備,這將提升兩國軍事同盟的能力,還能削減美國貿易赤字。文在寅也表示,這將讓韓國的防衛能力提升到前所未有高度。此前一天,日本首相安倍也承諾,將購買美國高端軍事裝備。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貿易專家Scott Miller﹕「這與川普以往在此問題上的看法一致,毫不意外。是否奏效還要觀察。」

這次川普出訪亞洲五國,其中中日韓三國都是排名前列的美國貿易赤字國。川普既要努力消除巨額貿易逆差,又要謀求與各國協手解決朝核問題,難度可想而知。

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副總裁Wendy Cutler﹕「在貿易方面,一切似乎非常順利。剛看到在韓國,雙方會加速修訂『美韓自貿協定』的談判。這很令人鼓舞。」

中國是美國的最大貿易逆差國。專家認為,貿易逆差﹑知識產權和市場准入將是川普將與中方討論的重要議題。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經濟專家Matthew Goodman﹕「這些將是川普在私下(與習)會談的核心議題,但公開場合,他們會低調處理這些爭議性的問題。」

經濟學者夏業良特別指出,目前19大剛剛結束,習近平也需要做出一些改革姿態,並避免和美國處於緊張狀態。

旅美經濟學者 夏業良﹕「所以他多少要給一點甜頭。這個甜頭他做給誰看呢﹖跟誰才能達成這種協議呢﹖最好的結果就是跟美國做一些合作。」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