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新零售有譜 郭台銘邀蘇寧建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8 日訊】來看到,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星期一(6日)出席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中國媒體報導,會後,郭台銘拜訪蘇寧控股,雙方簽訂3年5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307億的合作協議,為的是要來布局新零售,不過,鴻海表示,對業務合作情形,不予評論。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兩岸企業家峰會,我是幾乎每年都參加。」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6日出席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透露,過去富士康98%都外銷,未來要開拓內需市場。外界推測,暗示鴻海布局中國市場,將從外銷轉內需,當天晚上,郭董現身中國電器大廠蘇寧總部,並拜訪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

中國媒體報導,郭台銘和張近東會面時,當場決定未來3年人民幣500億元、約新台幣2307億元的零售合作大單,並在資訊技術、8K 顯示等方面達成一系列合作共識。將整合產業上下游資源與各自的優勢,以大數據分析與互聯網,應用在製造、生產、銷售與終端服務上。

雙方一致認為,新型零售供應鏈關係將建構在數據核心上,藉由數據共通共享,儘快達成數據層面的新應用模式。為達成此計畫,2018年蘇寧將獨家買斷,鴻海集團旗下一條夏普58吋彩電生產線,鎖定百萬台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