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支持一例一休修法 與勞動局不同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市議會拜會民進黨團,報告明年度總政策性預算,會後對一例一休修法表示支持。不過北市勞動局對修法有疑慮,昨天(7日)已經發函中央,認為不應鬆綁法令。出現北市府上下立場不同調情形。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市議會拜會民進黨團,討論明年度總政策性預算,會後針對一例一休修法,表示支持。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尊重立法院最後修法結果,我只要說它,法令訂出來就是要執行。我是不喜歡說,法令訂出來又要什麼,宣導期輔導期再輔導,搞到我無所適從。」

不過,北市勞動局認為現行法令7休1已有彈性,擔憂放寬到12休2後,導致總工時上升,基於保護勞工,認為不宜鬆綁法令,發函中央。

台北市勞動局局長 賴香伶:「他要放寬12休2,就是14天裡面有兩休,這個部份我們是很有疑慮,那主要是說,有一些例外的狀況,造成工作超過7天或8天,可是他不是一個通例。那一旦修法,又全行業開放,它就會變成一個常態,那我們認為這個對,保護(勞工)的部分,有很大的這個鬆綁。」

台北市長 柯文哲:「勞動局局長,她是基於她自己在,專業的意見,或是她實務意見會表達意見。但是我的態度是,我是支持賴院長修法的政策。」

柯文哲週三中午與民進黨團討論明年度預算,說明公宅、市場改建、私立幼稚園補助等政策。另外第二預備金,也會再行溝通,盡量爭取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