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FinTech金融科技 小資族也有理財專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8 日訊】透過人工智慧,小額投資人也能擁有專屬的理財專員。7日,交通大學和證券公司合作,發表兩項機器人理財新技術,可以隨時診斷投資行為和理財建議。

交通大學和證券公司產學合作,發表兩項創新機器人理財新技術,讓看不懂艱深科技資訊的小資族,也能享有貴賓級理財的客製化服務。

交大金融科技創新研究中心執行長 黃思皓:「你把你過往一段時間的投資的一些紀錄交給我們,我們會幫你分析,我們就像個醫生一樣,告訴說你再積極一點你可以再獲利更多。或是跟你一樣的人,那他可以關注甚麼樣新的產品,也許他可以去買ETF(指數股票型基金)。」

國內外許多券商推出FinTech服務,讓金融服務更有效率,交大兩位教授帶領學生團隊,運用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技術,為投資人打造機器人理財專員。

證券公司董事長 王濬智:「利用這個產學合作的機會,能夠把這個金融跟這個,就是金融的實務跟研究的這個領域,能夠做專業的結合。」

交通大學校長 張懋中:「這個FinTech的產業界,跟這個學校的資訊、學校的這個財務金融各系,來跨領域的來做一個大結合,然後這個是一個最好的 win win win勝勝勝,全勝的一個最好的例子。」

在交通大學舉辦的「FinTech產學合作成果發表會」,證券公司董事長王濬智,親自頒發感謝狀和獎勵金給交大師生團隊,期勉雙方能有更多合作計畫,向金融科技領域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