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國家門面 北市府下令遊民「行李集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8 日訊】台北車站街友問題長期無法解決,近日台鐵貼出公告,為提升國家門面及北市形象,車站周邊屋簷下禁放行李,從13日9點開始,沒有搬走的行李,將代為搬到東邊垃圾場旁堆放,這項措施也引發關注遊民人權抗議,要求與北市府和台鐵協商,給這些街友一個安置空間。

在台北車站外圍,整排全被紙箱佔據,東一堆西一堆,這些全是街友們衣服和家當,長年下來都在北車週邊擺放,但現在北市府下令,沒清走的要集中安置。

人權團體:「我要協商,停止驅趕。」

當代漂泊協會執行委員 李宛真:「針對這樣居無定所者,我們是不是有可能跟他協調,像是用置物袋方式,讓大家把東西收好,維護公共空間的整潔,而不是說你今天就把東西清走,你這樣叫大家怎麼生活呢?」

人權團體帶著10多位街友,舉著布條抗議,不滿台鐵貼出公告,表示在13日早上9點,就要把街友沒搬走的私人物品,移到東邊垃圾旁堆放,要求北市府、台鐵給出一個安置空間。

聲源:北市社會局發言人黃清高:「台北車站的街友相關議題,我們每個月開一次會議,我們一直在協調,希望有一個比較適合的地方,來放置街友家當。」

民眾:「我覺得最好還是能安置他們會比較好。」

畢竟台北車站每天出入人次超過30萬人,加上三鐵共構,是重要交通樞紐,「國家門面」與街友安置要怎麼平衡,也考驗北市府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