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2000失聯 空軍疑偵蒐到求生裝備訊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在彭佳嶼海域疑似墜海的幻象戰機,軍方日夜持續不間斷搜救。最新進度是,軍方疑似偵蒐到類似求生裝備之無線電訊號,現在正判讀中

空軍司令部說明幻象戰機失聯事件,昨天(7)晚間,4架幻象戰機由新竹基地起飛,前往北部外海執行夜間訓練。半小時後,飛官何子雨駕駛的戰機消失在雷達上,站管通知其它三架僚機,在失聯海域上空盤旋,但沒有發現何子雨所駕駛的飛機。軍方隨後派出多架次飛機、艦艇,前往彭佳嶼外海搜救。

空軍司令部副司令 張哲平:「這個搜救行動,其實部長跟總長都很明確指示,甚至總統都表達關切,不分日夜、持續搜救到人員平安獲救為止,沒有72小時,我想大家一定關切,是不是有黃金72小時所謂的限制,沒有,我們其實在以往所有搜救行動都是如此。」

總統蔡英文上個月視察新竹499聯隊,飛官何子雨當時還與其他飛官同桌用餐。而空軍證實何子雨去年因傷停飛半年,今年1月復飛,近期參與天龍操演,備受部長馮世寬嘉許,而他最近一次夜間飛行,是在上個禮拜。

空軍司令部副司令 張哲平:「何子雨在官校到部訓隊,又到幻象戰機,換訓的過程中,成績都非常優異,在部訓隊甚至名列前茅的成績來畢業,那至於是不是這一次失事跟他身體狀況有關,因為我們失事調查還在進行中,所以這個地方我並沒有辦法給您做肯定答覆。」

目前幻象戰機全面暫停演訓,戰備任務交由其它機種執行。而幻象戰機在台服役20年,累計5次失事、4人死亡。有消息稱,幻象零件取得困難,因為法商刻意刁難,大漲幻象零件費用。空軍表示,法國戰機維修費用確實高於美國戰機,但後勤沒有問題,強調目前不會將幻象機隊封存或是淘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