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故宮問傳統文化 中國網友這樣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9 日訊】川普訪問中國第一天行程在故宮,外媒報導,他是1949年後,第一位與中國領導人在故宮正式進餐的外國領導人,川習兩人還對談中華傳統文化,引起中國網友議論。

1949年後,第一位與中國領導人在故宮正式進餐的外國領導人。習近平以未曾有過的最高規格禮遇川普。

川習夫婦參觀古鐘錶修復、國畫裱褙技藝。兩人在內廷建福宮晚宴,並觀賞京劇。

而川普也送上禮物,用平板電腦向習近平夫婦展示外孫女阿拉貝拉(Arabella Rose Kushner)穿旗袍,用中文唱歌、背唐詩、《三字經》的視頻,讓習近平開懷大讚,說她已在中國成為小明星。

阿拉貝拉:「習爺爺、彭奶奶,大家好」「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

而受到網友關注的是,川習在太和殿廣場對談中華五千年歷史。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五千年前,或者更早,所以你們有五千年歷史。」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 有文字的(歷史)是三千年」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最古老的文化是埃及文化,有八千年。」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對,埃及更古老一些。但是呢,文化沒有斷過流的,始終傳承下來的,只有中國。」

美國總統 川普:「所以這就是你們原來的文化。」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對,所以我們這些人也是原來的人,黑頭髮、黃皮膚,傳承下來的,我們叫龍的傳人。」

美國總統 川普:「那太好了」。

川習兩人開心對談中華文化,有中國網友留言「中華文化早就斷送在共匪手裡了」,也有網友說,「唯一例外的就是共產文化,這個外族的東西還是在中華大地作威作福。不知道他最後是被同化,還是被消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