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宣告獨立無效 加泰獨派群眾癱交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周三西班牙憲法法庭宣布,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獨立宣告無效,導致加泰區抗議群眾不滿情緒節節升高,獨派工會號召罷工,並癱瘓交通表達抗議。

示威學生ARTUR:「我們癱瘓鐵路的原因是為了讓他們知道我們在這,我們正在為獨立奮鬥。在看到(加泰的)獨立被宣告無效後,他們依舊沒注意到我們(的困境),他們無法逃避這件事,這件事正在發生。」

而原本預計搭乘火車通勤的西班牙商務乘客,對於交通癱瘓則有兩極化的看法。有人對此不以為然,也有人力挺學生作法。

商務乘客IVAN NOBLE :「他們只是沒事可做(才會來癱瘓交通)。他們是一群沒事可做的人。他們打擾了正在工作的人。」

商務乘客JOSE JOAQUIN SANTILLO:「其實我認為這很好,因為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在西班牙不斷問著,推動國家進步的年輕人才在哪裡?在這個艱困的時刻,出來的是年輕人,他們是建設自己未來的人,而這也就是他們今天所積極爭取的。身為一位1980年代出生的人,我年輕時也這樣做過。(西班牙法庭的宣告)不是他們想要的結果,希望他們能得到他們期望的最終結果。」

加泰區連接法國與馬德里最重要的兩條高速公路也被抗議民眾佔領,上千人手持示威標語,要求西班牙當局立即釋放遭羈押的加泰區獨派領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