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中前夕 北京維權人士遭禁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昨天下午訪問中國,不過,在川普抵達北京的前一天,曾代理敏感案件的北京道衡律師事務所,被安排片警和協警上崗。709案王全璋律師的妻子李文足也被禁足在家中,三天不准外出。

美國總統川普於北京時間11月8號乘專機抵達北京。

前一天,北京道衡律師事務所職員高小君發推文說:「因美國總統川普近日訪華,北京道衡律師事務所今日起被安排片警和協警上崗。」隨後該所梁小軍律師轉推此文並加註:「特朗普沒來,警察先來了。」

另外,709案王全璋律師的妻子李文足也發推文說:「石景山的一群流氓……說美國總統川普來北京了,這三天哪兒都不准去。」

記者9號撥打該所多名律師電話,只打通一名周姓律師電話,但他掛電話不願多說。?

北京律師 余文生:「道衡所職員發推特說上崗,可能跟川普來有關係,特定的人,比如說李文足啊,包括道衡所他們遭到了這種待遇。」

據瞭解,道衡律師事務所律師因代理維權案件、法輪功案件和709案等敏感案件,遭到當局打壓。今年9月14號到30號,北京市司法局、石景山區司法局、派出所及街道辦事處等組成「聯合調查組」入駐該所進行調查,並管控律師的網上言論。10月10號,該所辦公室門前還被安裝了監控攝像頭。

北京律師 余文生:「道衡所前期他們也是當地的公安啊、司法局都派駐進行調查啊,和那個上崗嘛。」

北京律師施余文生因代理709案王全璋律師的案子,道衡律師事務所受到司法局的逼迫,在今年7月解聘他。余文生表示,十九大期間他被監禁,現在已恢復自由。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