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愛用熱水洗臉 小心濕疹找上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9 日訊】最近天氣轉涼,不少人早上起床會改用熱水洗臉,覺得比較舒服,才不會一早就著涼,但是醫師提醒,用熱水洗臉,尤其是超過40度的水,會破壞皮膚角質層,而臉部肌膚又是比較脆弱的地方,會提高皮屑和濕疹的風險。

雙手抹上洗臉乳,在臉上來回不停的搓,這是不少人早上起床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洗臉,不過最近天氣轉涼,用冷水洗臉,就怕一大早臉部著涼,有些人會改用熱水洗臉。

民眾:「冬天冷一點會(用熱水),(會對皮膚比較不好你有知道這個資訊?),應該是知道,可是早上起床因為冷。」

民眾:「用熱水,可以讓我比較舒服,我的臉比較可以,血液上會比較循環一下這樣。」

天冷用熱水洗臉,好像合乎常理,不過要注意,用太燙的水洗臉,小心濕疹找上身。.

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 黃毓惠:「這些熱水會刺激我們的皮膚的角質層,讓角質層被破壞,那這時候如果比較敏感的皮膚,就可能會出現脫皮,有時候甚至會出現會癢的濕疹,我們盡量是建議?對不要用熱水。」

用熱水洗臉,會刺激皮膚的角質層,容易導致臉部脫屑,濕疹機率也會提高,尤其習慣邊洗澡邊洗臉的民眾,溫度更要注意,洗澡水溫度建議在38~40度之間,但洗臉溫度只要25~30度即可。而不少老人家還會建議最好用開水來洗臉,不要直接用自來水,否則皮膚也會受傷,真有這種說法嗎?

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 黃毓惠:「如果直接用自來水來洗臉 洗澡,大概都沒什麼問題,不過就是提醒,如果真的皮膚有傷口,要洗傷口的話,用這種自來水比較不合適。」

民眾不用太擔心,自來水不宜洗臉只是迷思,不過要顧好漂亮臉蛋,千萬要記得,熱水洗臉絕對是大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