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新竹分院3T磁振造影 癌症篩檢利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9 日訊】國人十大死因以癌症居首 ,早期發現腫瘤,才能有效治療癌症。日前,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斥資一億,引進「3T磁振造影儀」,可望大幅提高癌症篩檢率,讓微小病灶無所遁形。

病患的福音,透過「3T磁振造影儀」掃描、顯影分析,無論是偵測腫瘤或是健康檢查,能提供比一般的磁振造影檢查更準確、更可靠的診斷效果。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影像醫學部主任 李文正:「它可以看得更清楚,例如說腫瘤它的分辨會更清楚,然後另外一些腦血管、還有一些神經,所以這些腫瘤還有血管、神經,應該在這三方面是,它比傳統機器來得更加的清楚。」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這次與台北台大總院同步引進,醫學中心等級「3T磁振造影儀」,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蒞臨啟用儀式,嘉勉院方提升診療服務。

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非常感謝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在洪冠予院長以及所有醫護團隊的努力之下,不僅把最好的財產人,以及最棒的儀器一起引進來,提升新竹地區的一個醫療品質,照護新竹市民的健康。」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院長 洪冠予:「台大醫療體系這幾年來,除了引進很好的醫療團隊以外,也希望能夠持續的照顧地方,讓大家不用遠地奔波,就能夠接受到最好的一些醫療。」

影像醫學部主任李文正表示,新機短磁體、超靜音的設計讓檢查更人性化,可應用於全身腫瘤篩檢,特別是在腦神經與腫瘤的診斷應用,可大幅提高癌症篩檢率,讓微小病灶無所遁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